Dior Haute Couture 14秋冬:高級定製服時光機

2011年春天搬到了巴黎後,follow從2012年4月Raf Simons就任藝術總監的Dior至今,兩年多一點的時間裡Dior的時裝、高級定製服、Cruise、早秋...不知不覺也看了好多系列。有時是坐在秀場裡喀嚓喀嚓的拍照,有時則是在蒙恬大道上的Dior showroom裏吃著茶點摸看衣服的細節。似乎慢慢開始有點懂Raf Simons美感哲學思考方式了。至今為止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年九月底在羅丹美術館舉行的14年春夏時裝秀,前天的Dior高定秀再次在巴黎羅丹美術館舉行,滿懷期待地去了現場,而Raf果然沒有讓人失望。

座位的正對面Dior社長兩旁坐著Emma Watson和Jennifer Lawrence,我的位置也太好。

14年秋冬高定的Dior從過去的歷史裡尋找未來的路徑。Raf Simons並非單純地將以前既有的東西現代化,反之他將所謂“過去”的服飾與"未來"的服飾混合後重生,太空裝與18世紀灰姑娘舞會撐裙禮服的合體,馬甲與刺繡的並存,拉鏈及平紋皺絲(taffeta)的組合;18世紀的法官袍、19世紀初愛德華七世時期的洋裝、1920年代Great Gatsby的flapper洋裝...東西多到記不起來。像是在太空艙裡看了一場穿越時光旅行的時裝秀。

IMG_8967IMG_8975IMG_9011 IMG_9038IMG_9064IMG_9080IMG_9189IMG_9200IMG_9210IMG_9217IMG_9296IMG_9301IMG_9309IMG_9317IMG_9329

仔細想想,其實不管是現在熱賣中的Dior刺繡sneaker或是前大後小非傳統式卻又莫名很好看的Mise en Dior耳環、前短後長的裙擺、幾何剪裁,搭上傳統經典的Dior紅色、灰紫色,bar jacket的收腰剪裁,最高級材質跟Dior Atelier傳統職人作工;其實Raf Simons一直都在過去之中尋找未來。

IMG_9397

在他帶領之下如今紅透半邊天的Maison Dior,看來大部分的人們已經和我一樣完全接納他的建築美學式服裝了:P
看更多照片→「Dior Haute Couture 14AW/ Musée Rodi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