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FW Diary④:Viviennen Westwood Red Label

Paul Smith結束後緊接著是就在附近的Vivienne Westwood Red Label秀,儘管不太清楚秀場的位置,但總之就是follow the people,你follow我,我follow你,總會有人在前面知道怎麼走的。作為我個人本日的壓軸秀Vivienne Westwood Red Label,這場秀真是令我開心了。並不是說我的位置有多好衣服看得有多清楚,事實上我的位置很差,前面坐了一名戴了長了尖耳朵帽子的男子,幾乎不管我怎麼拍都會被他的耳朵擋住…張張相片都有鬼兔耳影,但是燈關後,開場的舞讓人振奮了,是Lily Cole!!!
牆上的投影畫面利用是舞台正上方拍攝現場轉成的萬花鏡效果,
配合光線和舞台上的粉塵效果,Lily就像仙女一樣(也有點像女鬼)在中心轉呀轉…
總是利用時尚的力量傳達各種訊息的Vivienne Westwood這次也不會是讓Lily只是白跳舞取悅觀眾。這次的秀上傳達最大的訊息就是關於"因全球氣候變化,造成無家可歸的難民"的議題。每個座位上都擺有一張寫著"THIS IS MY VOICE"的明信片,上方留白的部分讓你寫下自己的聲音,秀結束後留於位置上的明信片將會被統一回收,上書紐約聯合國總部秘書長Ban Ki-moon先生。此外整場秀的主題"IMPOSSIBLE"則是由模特兒轉行成演員,現正積極推廣Sky的雨林拯救campaign的Lily Cole所設立的網站,Impossible.com。即便是秀場觀眾座位上的Press kit都是很樸素的A4白紙,並且使用雙面印刷。

撇開訊息不談,屬於license線的Red Label,是由Vivienne Westwood旗下的設計團隊所設計,在東北亞(尤其日本)大受歡迎的較低單價系列。我的座位上除了傳遞Vivienne Westwood與Lily Cole訊息的英文傳單外,另外還夾有一張日文介紹本次14年春夏的concept:"Artist",藝術工作者們於工作時所穿著的工作裝束。並且搭配了春夏氣氛的印花和麻布——靈感取自於在夏日原野裡繪製風景畫的畫家及畫布,以及由藝術家們於創作過程的種種細節,從選筆,調整姿勢,至查看完成的作品時的狀態…參考作品如法國現實派主義畫家Gustave Courbet及愛爾蘭畫家Francis Bacon等的自畫像。最後再加上Vivienne Westwood與Lily Cole的message。

秀結束後又在外面碰見正離開秀場的模特兒,戴著的毛帽和秀上的妝非常搭。
總算填飽肚子之後這一天還沒結束,我又再次繞到Barbican去參加Wallpaper*雜誌與模特兒Saskia de Brew,攝影師Paolo Roversi,藝術家Linder合作的小藝廊開幕,和人們聊聊天後抱了本沈甸甸的九月號Wallpaper*回家一翻,裡面不只有帥氣甜美的Saskia和Linder的拼貼作品,還有好幾頁WallPaper的人聽到我是台灣人後告訴我的"made in Taiwan"專訪!!呀!值得收藏!!大家快去找Wallpaper2013年九月號!!扛著相機書本和厚厚的press kit淋著雨回到家中,這天我又是在上傳照片的途中睡去.....

Wallpaper September 2013 issue x Saskia de Brew x Paolo Roversi x Linder
 

待續x30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