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podium, Holly Fulton, John Rocha, David Koma...LFW Diary①


London Fashion Week不知不覺也第三(還是二?)次了,和巴黎各大龍頭maison盛大的秀不同,LFW有趣的是許多新銳設計師的大小show與presentation,以及價碼平易近人的倫敦土產High Street Fashion。 這次我提早於LFW開始前一天抵達倫敦,剛好是英國Late Night Shopping Day的星期四!下車回家放好行李後直奔Oxford Street前往Liberty, Urban OutfitterTopshop - Topshop的櫥窗裡配合LFW設置了大螢幕直播時裝秀盛況,街上還掛了LFW的旗子Fashion Week氣氛滿點。噢,逛街前還不忘先去Chinatown滿足住在巴黎我的dim sum craving 。

Day 1 - 這次來倫敦本來打算悠閒的逛看採訪一些新畢業生,新設計師的新鮮作品,於是並沒有特地申請各大品牌的invitation,利用沒有看秀的時間進行一些比較深度的採訪。第一天的行程也如計劃中一樣,先去了本次與LFW同時舉辦的London Design Festival合作數個Project的織品設計師Ejing Zhang的家中工作室進行拍攝與訪問後,前往推廣新銳設計師為主的Vauxhall Fashion Scout看台灣設計師Apu Jan與H&M傘下織品設計師Ying Wu合作的的第二季走秀。當一切都進行的很悠閒,以為這個星期都能餘裕地進行深度採訪的快樂鬆schedule時,回到家裡卻發現VOGUE Japan編輯部這次十分給力,把我的名字放在Anna Dello Russo同ㄧ個list裡,邀請函如雪花般飛來,貼心的flat mate已經替我將厚厚一疊的信件整齊的放在桌上了。於是本次LFW成了有史以來最忙碌的一次...

Apu Jan x Ying Wu 2014 Spring/Summer
Day 2 - 早上八點起來,匆匆趕到Somerset House看10:00的Anitpodium presentation,實話實說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這個品牌,設計師是男是女是圓是扁都不知道。在典型的倫敦小雨之中排了下隊,秀場非常的小,也沒有設有座位。在我佔著了個不會被穿著高跟鞋的少女們擋到的位置後presentation就開始了。這不是一場dramatic的大秀,沒有噴火撒花下雪模特兒的妝髮也十分清淡。柔柔的色鉛筆色調很有春天少女的氣息。除了溫柔粉嫩的春天色調外最吸引我的是閃爍著彩虹色的半透明裙擺,同一材質的布料又分別被設計成透明粉紅色及透明黑色的洋裝及裙子,讓最近迷上搜集雨季衣物的我很有愛。整趟LFW裡綿綿細雨幾乎沒停過,天天都穿著新買的雨衣雨鞋被路人稱讚詢問的我看到添購春天明亮色系的雨衣在春雨來臨時繼續被路邊美少女搭問衣服何處買的美好前兆。 

Antipodium 2014 Spring/Summer
10點的秀結束後是12點的Holly Fulton (其實中間還有卡一個11:30的秀,趕不過去),其實Holly Fulton是個頗有名氣的牌子了,但我巴黎鄉巴佬進城又恥ずかしいながら初耳でした。繞著Somerset House中庭帳篷外繼續在雨中排了一圈,進了帳篷後熱呼呼,裡面還發了養顏美容飲料膠原蛋白荔枝白茶,配合帳篷裡的高溫Holly Fulton 的新作充滿了夏天!的感覺。鮮明的印花色彩,大耳環首飾,扇子形狀的手拿包,大大的太陽眼鏡。是場開心的南洋渡假collection。 

Fulton Holly 2014 Spring/Summer
12點的秀結束出場後接著又重新開始排13點的John Rocha(Simone Rocha她爹)秀。這是在這次在LFW讓我嘆道「呀!真美!」的第一場秀。第一個模特兒出來的蓬蓬群和如同陽光透過樹葉枝椏間照下來的縷空寬邊帽,白布製成的玫瑰,紅點,黑色刺繡...徹底的彰顯feminin的柔美設計,如同莫內的畫Picnic一般...美呆了♥
John Rocha 2014 Spring/Summer
接著是下午三點的David Koma,這一天的秀裡我唯一比較熟悉的一位設計師。幾何,利落,銳利簡單再以剪裁讓簡單的衣服在鎖骨首部,雙肩等細節處出彩。藍色的用色充滿都市感和未來感。特別喜歡的是鎖骨處線條縷空的小短裙洋裝。

David Koma 2014 Spring/Summer
結束這一天的秀後和朋友相約去看London Design Festival特別合作的Christies拍賣會的小獅子櫥窗展示,結果去了太晚了撲了個空。於是轉換跑道去Covent Garden快樂的逛街。第一次去了Cambridge Satchel Company的實體店,裡面有隨機特價的包,地下室還設置了專門給blogger用的lounge,下次要記得提前登陸好好利用一下。還逛到了彩虹店Tatty Devine,鞋店,以及令住在巴黎的我好生羨慕的Opening Ceremony London(有點喜歡裡面的selection♥)。吃飽飯後再接再厲衝去Browns føcus的開幕Party...

Browns føcus, 24 SOUTH MOLTON STREET LONDON. W1K 5RN


...

話說多了,嗯,待續。

xxx, Amilu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