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London!

標題一副好像我人在倫敦似的...(可以的話我也想,London Fashion Week!!)這是Bon Marché(巴黎)現在的展覽的主題"So London!"。說是展覽好像也不太對,總之就是ㄧ系列的販賣+展示+阿里不達欸,以前在Restir時也有類似的展示,當然是比不上巴黎左岸大百貨公司Bon Marché的規模,不過想放鬆晃晃逛街的時候我個人喜歡這類的展示多於逛美術館博物館,因為可以摸可以買。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東西看久了容易愛睏。

話說今年倫敦還真是紅了,似乎是托了McQueen跟Kate公主的福,Global Language Monitor的Survey表示它是2011的Fashion Capital of World(詳見)。不知道跟這有沒有關聯性,但總之巴黎Bon Marche整個九月(8/27-10/15)都將是"So London"的Expo。去不成倫敦我只好去逛逛Bon Marché。進了店裡之後隨處都可看到So London主題的看板與小型展示,不過最大的展示區是在法式二樓平常有點像個賣場的地方。搭乘手扶梯上來時就可以看到。
整個展區被弄的像個Apartment一樣,中間也設有沙發可以閒坐。這區以女性服飾為主,另外也有珠寶,生活雜貨等等,全是以倫敦起家/英國相關的設計師品牌為主。整體色調則以英國國旗的紅藍白為基底,真不知道要說法國人跟英國人究竟是感情好還是不好了。
部份商品旁邊還設有簡單的品牌介紹可自由取閱。那些很出名的(McQueen, Burberry,Mulberry,Vivienne Westwood)就不多提了,放幾個讓我感到新鮮的。

Lucy In Disguise
前不久收到的Restir Newsletter裡也被介紹到的新品牌,很巧的又在So London!展裡大量曝光。想說設計師到底是誰呢?原來是本來就很紅的歌手Lily Allen跟她姊姊Sarah Owen合作推出的女裝品牌「Lucy In Disguise」。以Vintage為Concept的設計,從20年代的蕾絲跟袖口設計,30年代的褪色粉長洋裝,加上70年代的瘋狂大紅色...嗯,牌子上是這麼說明的。翻一翻每件設計上都掛有一個小牌子,上面畫著穿越時空的旅行少女露西(?)的圖像及一小段關於這件衣服設計的小故事。

我比較喜歡的LookBook一部份:

不過比較吸引我的其實是長洋裝:
另外有趣的是除了她們自己的Collection以外,官方網站上的E-Shop也販售一些真正的Vintage品,在倫敦Soho的店內另提供預約制的Salon服務。

Mary Katrantzou
是個希臘人。她的2011秋冬設計被掛在Christopher Kane的旁邊,鮮艷亮麗的很是引人注目。乍看之下希臘好像跟英國沒啥關係不過這女孩是Central Saint Martins School of London畢業的,不得不說St.Martins真的出了很多人。仔細看了介紹寫說2011秋冬的設計靈感是來自於中國式烏木嵌貝屏風(香奈兒女士公寓裡有擺的那種,上面雕滿山水花草木頭可折疊的大屏風),俄羅斯Faberge蛋雕(當然不是真的蛋,是上面鑲滿珠寶彩繪可以打開的擺設蛋雕),乾隆瓷(很花很華麗),跟西方的Meissen瓷(去逛貴族城堡參觀時很常看到的華麗瓷器)...。

Photographer Erik Madigan Heck所拍攝的Mary Katrantzou 2011AW Collection
Damn'aged的limited edition頭飾及乍看之下是compact鏡子的Andrea Garland vintage tin package(裝在vintage小錫罐裡的是香油軟膏),Mason Pearson的手工梳等等飾品雜貨:

Katy Potts, Ary Trays, 甚至連The Wallace Collection的瓷器茶杯都出現了:

Smythson
美麗的Peridot Collection與SWASH的絲巾
欸怎麼越寫越長?東西太多了介紹不完,讓我們下一層樓再看看。從Bon Marché本館的一樓(法式)連接到隔壁棟Bon Marché食品館的空橋上,還有攝影師Martin Parr於威廉與凱特的婚禮慶日拍攝於Walsall小鎮的照片明信片。可以看到英國人民對王室婚禮的熱情。
繞回本館再往地下一樓去,這邊是So London!展的男裝及童裝部門。同時展出的還有英國歌手Bryan Ferry的一系列的照片展出及影視空間可以躺上沙發戴上耳機欣賞Bryan Ferry的演唱會影片。個展一旁則是由攝影Bryan Ferry最新專輯"Olympia"封面(Model:Kate Moss)攝影師Adam Whitehead所拍攝的一系列Kate Moss照片環繞的Cafe,逛累了可以一邊看著不是公主的凱特一邊休息一下:)

1 comment: